第63期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讨会——南通大学丁卫平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下午,受网安学院田志宏院长、鲁辉教授邀请,南通大学丁卫平教授在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进行线上学术报告与交流,田院长出席并致辞。

本次丁卫平教授学术报告演讲主题为“Granulation Knowledge Discoveryfor Big Data”。丁卫平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介绍了与数据挖掘和计算智能、信息颗粒和多粒度计算相关的关键概念和体系结构,以及针对不确定大数据所提出的两种基于协同进化共识框架(MapReduce/SPark)的粒度特征部分模型。在报告中,丁卫平教授讲解了三种模糊粗糙属性约简算法,并且这些模型和算法在大规模新生儿大脑皮层表面一致性分割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表明了它们在脑功能紊乱预测中的巨大潜力。

报告结束后,丁卫平教授与线上师生们进行讨论交流,采用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方式,层层递进,加深了对数据挖掘和计算智能、信息颗粒和多粒度计算相关技术的了解。本次学术交流顺利举行,开拓了视野,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丁卫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人工智能及计算智能、多模态机器学习及优化、多粒度计算等。目前担任TEEE-CIS 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专委会委员,IEEE-SMC 粒计算专委会委员,TEEE-SMC 软计算专委会委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CAA]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5余项,在IEEE TFS、IEEE TNNLS、IEEE TCYB、TEEE TITS、IEEE TBME、TEEETEVC等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其中10篇入选“ES高被引论文”。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副主编或编委,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LEEE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 IEEE/CAAofAutomatica Sinica 、Information Fusion . Information SciApplied Soft Computing、Neurocomputin等,作为客座主编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Information Fusion、Information Sciences、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组织多个热点Special Issue。

Copyright © 2022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