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方班团队获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2022年11月27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启动仪式、论坛以及颁奖典礼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举办。其举办的安全竞赛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大奖揭晓时刻。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参加,总计755支队伍,初赛角逐出25队伍进入为期两天的决赛。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方班学生参赛队伍“只因”荣获三等奖(参赛队员:卢声涛,王昊,张君甫,伍郭成;指导老师:鲁辉)

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第一天进行了实网攻防模式,参赛队伍通过VPN访问实网环境,实网环境中有各类信息系统与网络设备,并配置安全设备对内网进行保护。第二天采用 AWDP 赛制,即为人人对抗攻防兼备的模式。AWDP是周期性比赛模式,每轮设定周期性的比赛时长。在AWDP环节中,存在三种状态:已攻击、已防御与防御失败,通过这三种状态按轮次计算积分。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华为公司,鹏城实验室协办。比赛平台使用的是鹏城实验室提供的靶场环境。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驱动,紧紧围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等维度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重点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亟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Copyright © 2022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