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学生队伍在”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Fangloong团队在第一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获得创意作品赛二等奖,广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发掘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优秀人才,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驱动,紧紧围绕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从“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等维度设立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三个赛道,重点锻炼研究生的科学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undefined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147所高校、670支队伍参加比赛。参数选手主要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经过线上评审、线上分组答辩等环节的专家评审,最终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59项。其中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Fangloong团队参赛项目《非可信环境下多信息融合工控安全防护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参数队员:焦文斌、汪弘毅、张春林和周海峰;指导老师:孙彦斌副教授)。

undefined

Copyright © 2022 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版权所有